English

高占祥德育新作《人生宝典》问世

2001-04-04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最近江泽民同志提出“以德治国”的重要思想,如何加强行政理论建设与公民道德建设将是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。中国青年出版社2001年1月出版了高占祥同志论人生修养的力作《人生宝典》。

日前,中国青年出版社与中国艺术报社联合召开了《人生宝典》座谈会,到会的专家在评论中指出“以德治国”首先要抓好政治道德的建设,从严治党,从严治政,形成道德示范群体,同时要加强全社会的道德教化,注重提高公民的道德意识。而青少年的道德教育尤为重要。专家们认为高占祥的《人生宝典》是当前对干部和青少年进行德育教育的好教材,这本书把崇高的道德追求与公民的普遍道德自律结合起来;把完备的自我修养与青少年成长中的特殊要求结合起来;把道德规范的民族特色、民族传统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;把精辟的论述与生动感人的典型事例结合起来;加上高占祥自身的感人的自悟,使这本书成为内容丰富、完备,又循循善导的修养百科全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